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用多元调解搭建沟通桥梁


用多元调解搭建沟通桥梁

刘玉珍

  近日,山东齐河县仁里集镇西高村村民高先生因耕种土地纠纷到该镇“一站式”矛盾调解中心反映问题。综合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相关诉求,划定纠纷登记,并及时交由镇综合执法办、司法所、农业办同管区进行联合调处,当天下午该纠纷就成功化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保障了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问题高效流转和圆满解决,得益于仁里集镇新建成并投入运行的“一站式”矛盾调解中心。该中心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为改革导向,按照“综合受理—科学分流—实时转办—快速处理—结果反馈”模式,设综合服务大厅、接访室、调解室等职能科室,提供集综治、调解、信访等服务,推动社会矛盾联调、治安问题联防、社会管理联抓、便民实事联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仁里集镇推动实体中心和网络体系同步建设,打造集墒情监测、防溺水监护、秸秆禁烧监控、治安防控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综治平台,实现“一网融合、工作通办”,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水平和工作实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土地 墒情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