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金融活水“贷”出黄河岸边农家“乐”


金融活水“贷”出黄河岸边农家“乐”

于运祥

  山东东阿艾山村依托当地自然风景和千年古村落的民俗风情,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为当地人创业提供了商机。时下,艾山风景区内游人如织,主峰蛤蟆山下的咱家胡同农家宴已是座无虚席,37岁的农家宴老板翟兆坤应接不暇。

  谈起创业历程,翟兆坤道不尽对当地农行的感激之情。近年来,随着黄河森林公园艾山风景区的成立和艾山牡丹观光节品牌的打响,更多游客涌进了古村落,让翟兆坤萌生了开办农家宴的心思,但房屋翻修、院落规整的前期投入让他踌躇不前。一筹莫展之际,当地农行30万元的“惠农e贷”实现了翟兆坤的梦想。目前,农家宴经营已步入正轨,预计年收入可达20余万元。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东阿县支行紧跟当地产业规划,推动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累计投放“惠农e贷”款项2亿余元,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致富路,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丹 萌生 生态农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