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智慧装备 云端“打擂”


智慧装备 云端“打擂”

赵德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尽管是线上线下结合办会,但参展收获仍然远超预期。”日前,在2022山东(寿光)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现场,山东祥辰科技集团董事长胡宪亮由衷感慨。

  2022山东(寿光)智慧农业装备博览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潍坊市政府主办,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寿光市政府、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等单位承办,参展企业数量达198家,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无人驾驶农机、农业机器人、物联网管控、智能灌溉等90多种智慧农业领域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

  本次博览会创新办会模式,采取“线下布展、线上参观”形式。在博览会现场,由于严格控制参展商和观众,现场人流量并不大,但参展企业的收获却从一组数据可以显示:3天网上参会总访问量达1700万人次,线上意向成交额超千万元,达成合作意向300多笔。

  如何实现线上办会?一是依靠“媒体直播+网络主播”。博览会开幕式通过寿光电视台、寿光云APP进行线上直播,邀请30多家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进行同步转播,对接全国县级媒体直播联盟、省公益直播云联盟组织105家县级融媒客户端进行同步联动直播。二是“产品演示+线上互动”,通过云逛会、云观展、媒体报道、网红直播等形式,实现企业线上展示、洽谈、交易,观众线上参观、交流、学习,为受众提供不一样的“云上盛宴”。

  如何弥补线上办会的遗憾?博览会承办方铭宸集团,给出了一揽子优惠政策:将6万平米场地推行“房租免费、销售分成”的形式,吸引参展商永久入住;持续开展博览会推介,将展会举办地打造成为智慧农业装备集散中心。“我们向商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寿光打造一个农业领域的新旗帜,为农业机械化、智慧化做出应有的贡献。”铭宸集团农业板块运营经理王笃庆说。

  此次博览会,祥辰科技集团带着其最新的“数字大田管理系统”参展,该系统由中心控制、生态实时监控、小气候信息采集、土壤质量监测、害虫网络测控、脉冲云孢子自动测报和巡检机器人等智慧农业装备组成,能够给出以“生态引领、数字赋能”为主要方向的田间管理方案,实现田间管理的数字化、可视化、精准化和可追溯。

  在室外展示场地,来自潍柴雷沃的大马力拖拉机和粮食收获机械等,因具备“驾驶无人化、全程数字化”等特点,成为场内“明星”。其潍柴雷沃P7000大马力智能拖拉机,是我国首款商业化CVT重型智能拖拉机。“这是国内首款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VT重型智能拖拉机,产品技术及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长期以来对大马力CVT拖拉机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的垄断。”潍柴雷沃现场工作人员张宴晨说。

  现场装备让人眼花缭乱,其中不乏“高大上”,也有很多具备“轻巧、实用、简便”等特点的新型产品。各种型号的全域感知无人机、水肥一体机等,适用于设施农业的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智能二氧化碳补充控制系统、打药降温一体机、多功能自动打药机等,成为了“现场展示、线上打擂”的主角,最受线上参观受众的青睐。“破解‘谁来种地、如何种地’难题,降低现代农业门槛,必须加快应用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点的智慧农业装备。”寿光市委副书记王霞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拖拉机 田间管理 农业机械化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