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幸福期待复制


幸福期待复制

  曾经有媒体评论说,如果把中国比作一本杂志的话,那么这本杂志的封面会是北京,封底是上海,而重庆将是代表着未来发展的“下期预告”。重庆有3200万人,有80%左右的人口是农村人口。从某种角度上说,重庆是中国“城乡社会”的一个缩影,因此重庆“幸福之城”的打造,将会不由自主地受到外人关注。

  2007年,重庆直辖整整10年。在这个面积相当于5个北京的中国最大的城市,城乡差别巨大。所辖的40个区县中,贫困县占一半,其中又有17个是国家级贫困县,连温饱都谈不上的绝对贫困人口占重庆总人口的一成以上。由于大量重化工业废气、煤烟粉尘与两江雾气混合生成黄褐色浓雾,常年笼罩山城,重庆还是一座“黄雾之城”,并在雨天形成酸雨。在这座城市,素有“哥老会”的传统,黑道猖獗,恶行泛滥,警匪沆瀣,官商一气,各种社会矛盾积聚与交织在一起,群体性事件层出不穷……贫困、污染、黑恶势力和腐败,多年的积习,哪一个问题都是摆在履新市委书记薄熙来面前的难题。

  三年时间,重庆没有让群众失望;三年的“新政”,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改革足迹,几乎涉及重庆政治、经济、社会、司法、教育、文化、卫生、城市建设与管理、生态及百姓衣食住行等所有方面。三年间,“新政”改变了重庆,重塑了重庆,也让重庆的面貌焕然一新!最重要的是,老百姓在改革中尝到了甜头,在改革中看到了希望。

  幸福是什么?一位专家曾经说过:幸福就是生活有保障,未来有希望。一个民族、一座城市的人民心怀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这就是提升幸福感的重要因素。目前,一份公众调查显示,高达96%的市民对重庆的未来充满信心,认为会越来越美好。因为改革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生机与活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居民,因为感受到了公平和正义,收获到了尊严和自信,他们便有理由在这座温暖的城市里快乐生活。  宗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复制 酸雨
上一篇 : 童年读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