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鲁家村模式”有望进入复制推广阶段


    本报讯(记者蒋文龙朱海洋)近日,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和广州乡村振兴基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产业投融资、产业导入运营实施、“鲁家村模式”发展理念输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引导人才、资本和产业到具备优越自然资源禀赋、深厚历史人文背景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创新实践“鲁家村模式”,为实施乡村振兴,尤其是发展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康养文旅产业等提供系统性、创新性、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鲁家村是本报近年来新推出的村级典型,代表着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在村党支部书记朱仁斌带领下,仅花了8年时间,鲁家村集体资产从30万元增加到2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从14700元增至38825元。目前,鲁家村是大家公认的美丽乡村样板、田园综合体标杆。广州乡村振兴基金是由广州市增城区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共同设立的广州首支乡村振兴产业基金,总规模50亿元。基金自成立以来,短短半年内,凭借市场化和专业化运作,已成功落地多个产业项目。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鲁家村“公司+村+家庭农场”模式能否复制推广,让更多的乡村受惠?经过多轮商讨,鲁家村和广州乡村振兴基金决定携手共进。

    同时,广州乡村振兴基金与鲁家村共同发起设立“乡村振兴促进会”。作为产融结合智库平台,促进会将整合产业、资本、人才等各方面资源,致力于对“鲁家村模式”进行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输出,引领全国各地区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当地特色与资源禀赋的乡村产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激活乡村活力。根据计划,双方将通过3-5年时间,携手将“鲁家村模式”推广到全国100个乡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复制 产业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