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着力提升农产品品牌核心价值


新疆着力提升农产品品牌核心价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目前已初步建成农产品品牌推荐、评选、宣传和保护体系,全区农产品中已有205个获得新疆农业名牌产品殊荣。从2003年开始,以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农产品推荐评选为着力点,推动新疆农业名牌产品在区外扬名,努力塑造“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新疆农产品品牌核心价值。自2005年开始,与《农民日报》社合作开辟了新疆特色农业专刊,大力宣传推介新疆品牌农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

  新疆相关部门编制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业标准化工作的意见》、《无公害农产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大力开展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活动的意见》等文件,明确重点环节,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三品一标”认证。仅2010年就新增绿色食品75个、有机食品16个,绿色食品原料基地面积达到620万亩,12个产品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利用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疆特色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新疆特色农产品(上海)交易会、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有机食品国际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以“绿色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大力展示新疆农村经济发展成果,强力宣传、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和新疆农业名牌,积极打造新疆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年活动,开展了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标识管理和整治为重点的一系列行政执法活动,有力地保护了自治区品牌农产品。同时,实施无公害和地理标志登记农产品贴标上市财政资金补贴制度,极大地调动了广大企业创建品牌的积极性,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农产品品牌的认知度。新疆农业名牌产品认定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无公害农产品 标准化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