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聚焦主业做强做大核心业务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 聚焦主业做强做大核心业务

  2011年,光明食品集团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0亿元,比上年增长15%;利润总额32亿元,比上年增长14%的发展目标,重在聚焦发展食品主业,在做强做大核心业务上实现新突破。

  乳业:积极贯彻“做强新鲜、做大常温、突破奶粉”战略目标,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营销网络建设,提升渠道管控能力;以品牌引领市场,努力打造明星产品;加快建设和完善奶源、加工基地与供应链系统;积极实施国内外并购项目,打造国际化乳品企业集团。

  糖业:围绕“资源、网络”两大关键要素,应对周期变化,加强资源控制,提高自有产能,巩固全国网络,加快在中部、西部地区布点布局;推进糖业产业重组,做好海外上市的前期准备;提前布局全国性物流体系,切实支撑糖业未来发展。2011年食糖销量不低于210万吨,产糖力争超120万吨。

  酒业:通过并购等方式直接进入黄酒传统产区,巩固黄酒领先地位;战略性进入白酒、葡萄酒行业,加快构建白酒、葡萄酒经营体系,在新酒种上实现突破;加快产品研发,保持品牌的市场影响和占有率。

  综合食品业:加快推进相关企业的资产重组,加强采购、营销业务的整合,积极寻求在相关产业领域的并购投资,做大主业。

  连锁零售业:加快连锁零售便利业态的升级拓展,加快推进购物中心、网上购物等新业务发展;加快第一食品零售大店拓展,在长三角市场布局有突破,为打造“光明第二零售通路”夯实基础。

  品牌代理业:加强全国网络建设,抓紧布局重点区域和市县级市场,进一步提高分销代理在全国的影响力;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并逐步建立、健全保健品代理的经营运作模式;继续发挥通路优势,做好集团内优势品牌的代理分销业务,与集团品牌食品业务形成协同效应,继续保持在全国的行业领先地位。

  现代农业:以建设高效生态农业为目标,在粮食、生猪、蔬菜、饲料、种源等方面实现五大突破,积极培育3个百万产业(年供应100万吨粮食、年上市100万头生猪、年销饲料100万吨),加快西郊国际建设,进一步发挥在上海主副食品供应上的主力军作用。同时,上海鲜花港要聚焦花卉产业链的延伸,进一步巩固花卉行业龙头地位;都市菜园将新开250家商超店,提升终端通路的市场占有率;海湾森林公园要完成创建4A级景区任务。陈春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核心 营销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