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把资源向核心业务集聚


把资源向核心业务集聚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规划师李江炎

  “十二五”期间,我们明确了企业成为优秀国际农业装备供应商、行业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的发展定位,确定了成为跻身世界农业装备企业前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强大综合竞争力、备受社会尊重的“一业为主、适度多元”的国际化公司的新一轮战略发展目标。

  认真研究各业务发展模式,编制具有竞争力的、可落地的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强资源优化配置,向核心业务集聚,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开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高效、节能型产品,适应、引领市场需求;在提升产品制造能力和水平的同时,积极发展采购、服务、流通等生产服务业。紧紧把握产业发展动向,着眼于长远发展,谋划并创造条件发展相关新兴产业。

  积极构建市场驱动的研发体系。按照“新品上市时间、实现预期销售收入时间、实现销售利润时间”三个基本考核指标要求,形成基于未来市场的战略导向、开放式、全球资源共享的研发新体系。提高制造工艺技术水平。以PST200动力换挡拖拉机工艺国际化合作项目为载体,引进吸收现代先进制造技术,重点抓好精细制造、快速制造、在线检测等项目,推动企业工艺水平和整体制造能力不断提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定位 检测 拖拉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