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西平乐 开辟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


广西平乐 开辟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

邓世亮 汪文卿

  “多亏了你把马蹄的销售信息发布出去,今天我就卖了一万多块钱,剩下的我也不愁销了。”广西平乐县平乐镇裕丰村委新大浪自然村贫困户贲绍有拉着驻村工作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近年来,贲绍有在该县精准扶贫相关产业发展政策的支持下,种有马蹄16亩,茄子、青瓜等夏季蔬菜12亩,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还盖上了两层的水泥房,顺利脱贫。

  两个月前,贲绍有挖了上万斤马蹄在家存放着,本想在春节期间销售,没想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家的马蹄一时间全部面临“卖难”。

  马蹄久放会腐烂变质,造成经济损失。平乐县融媒体中心的驻村工作队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融媒体的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贲绍有家里囤有马蹄的信息,帮助他开辟了马蹄销售“绿色通道”。

  信息发出后,很快就引来了收购商上门收购。“我是通过‘平乐发布’微信公众号看到的马蹄销售信息,今天第一次来新大浪收马蹄,这里的马蹄品质还不错,如果下次还有的话,我们还跟他一起合作。”收购商谭显威说。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平乐县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开展乡镇党委书记代言推介农产品等活动,及时帮助平乐农户及贫困户家的农产品找到“好婆家”,解决销售难题,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邓世亮 汪文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蹄 茄子 腐烂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