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创新发展是永立市场之道


  2020年利民集团整体业绩亮眼,集团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利民土壤修复有限公司业绩更保持高速增长,其净养控综合治理方案得到更多用户认可,在设施农业、草莓、大姜、山药、高价值的人参、三七等经济作物形成可持续的抗重茬种植方案。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之下,利民为何能高速增长?利民总经理谢春龙畅谈了公司2020年取得的成绩与2021年的发展方向。

  在危机中成长

  谢春龙表示,无论个人还是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碰到因不确定因素扰乱计划好的规划和前进步伐。从企业角度来说,需要未雨绸缪,提升供应链协调管理水平,做好生产资料准备与信息畅通工作,提高企业的应变能力。面对困难,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利民土壤农技人员无法深入田间地头做服务,迅速转化思路,采取线上推广方式,通过《利民农学堂》线上直播、微信群技术培训等方式,累积受众达30万人次。

  谢春龙认为,对于农业行业而言,提升作物产量及品质,需要践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那么解决作物可持续种植问题就显得尤其重要。重新建立土壤环境新平衡,为作物健康生长、保障食品安全,利民率先提出净养控一体化土壤健康防治方案,是科学的践行植保方针。有效解决作物可重茬问题,得到了全国各地种植户的好评。

  从三大方向入手

  农资企业应以市场为导向,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那么,未来农业和农资行业将会如何发展?谢春龙认为要从三大方向入手。

  首先是作物提质。提高农产品质量,提高质量性能、品牌性能。产业、质量、品牌齐抓共管,推进农业的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特色化水平。农资行业将围绕农业发展大趋势,加大绿色农资的研发与投入,关注小众作物的用药用肥的开发与登记。

  第二是增效。坚持效益优先,提升竞争力。农业生产、农资生产都要推动产业融合,提高效率,以降低生产成本。拓展农业本质功能以外的附属价值渠道,把农业的其他功能发挥出来,增加效益。通过产业链延伸实现增产、增值、增效、增收的目的。农药肥料的投入要由基础的作物生长为目的,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全营养输出。

  第三是绿色发展。坚持绿色导向,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化肥、农药等投入品要以提高利用率,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壤活力为方向,践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加强农业资源保护,防止农业资源过度利用。农资行业需要加大科研力度,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的主题,解决土壤重茬问题,提高土壤种植效率,满足消费者需求。

  持续推动技术创新

  “面对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需求在不断的提升,消费观念以由吃饱到吃好、吃的健康转变,给品质农业带来巨大商机,未来将有更多的资本进入农业行业。”谢春龙说,国家的“三农”政策对种植业有较大引导作用,统防统治、土地流转、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农民等新业态的出现,对未来农资行业的发展方向也会有较大改变;持续提升农药、化肥的利用率,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是国家对行业提出的持续要求,生物农药、低毒高效化学农药、微生物制剂将得到快速发展。利民土壤公司的微生物定向代谢技术将得到很好的表现。

  生产资料产品当前的销售模式中“过度”现象极其明显,未来行业将更快的回归本质,唯有持续创新和精心的成本控制,打造的精致产品与服务,才是企业永立市场的法宝。利民土壤修复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土壤熏蒸剂的供应商,匠心打造的利民沃野®、利民好养护®、利民根美®、倍誉®等产品将与其它优秀产品共同引领土壤健康行业不断前行。

  持续推出优品

  利民土壤以土壤健康管理为核心,为农业行业持续输入更优质的提质、增产植保产品。将持续以微生物定向代谢与作物营养相结合的研发方向,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开展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快速转化科技成果,为种植者丰收提供保障。

  利民土壤将以净、养、控作物管理技术方案为核心,按体系推出根美、倍誉系列产品。2021年将推出“利民威野”——渗透性更强的土壤熏蒸产品,与经销商共同建立标准化的土壤健康直营店样板,推广通过精准分析诊断为依据的土壤改良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传播途径做好品牌宣传。 (焦培培 王玉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农业资源 转化 综合防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