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将中微量元素与植物保护融合


  植物保护是综合利用多学科知识,以经济、科学的方法,保护人类目标植物免受生物危害,提高植物生产投入的回报,维护人类的物质利益和环境利益的实用科学。

  这包括三方面:第一是预防,阻止有害生物与植物的接触和侵害。比如通过温湿度调控、设置防虫网、使用封闭除草剂或保护性杀菌剂等,其中保护性杀菌剂就包含硫、铜、锰、锌等中微量元素。第二是治疗,有害生物发生流行达到经济危害水平时,采取措施阻止或减轻危害造成的损失。比如使用治疗性药剂等,这其中就会含有钙、硼,铜,锌、铁等中微量元素。第三方面四植物潜能激发,提高植物的抗性。比如培育转基因作物、使用植物诱抗剂,当然也可以使用中微量元素,如钙、镁、硼、锌、锰、铁、钼等来实现,可见,中微量元素可以很好地与植物保护相融合。

  布兰特微肥的植保创新就在于他匠心工艺的农药制剂产品。其原料优选天然物质,配方研发更注重寻求符合作物需求规律的养分配比。工艺上采取螯合技术,使产品可与农药和生长调节剂等混用。以布兰特螯合微肥为例,可以100%溶解,二次活化有效成分,促进渗透入叶片角质层,增加药效。其养分不是追求含量高,而是让养分配比更合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杀菌剂 有害生物 除草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