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战疫情 抢农时 夺丰收


  战“疫”正酣,春耕催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保春耕备春播的黄金时期,农时不等人,农事误不得。作为支农骨干企业,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打响战疫情、保春耕两大硬仗。

  政企携手,战“疫”春耕两手齐抓

  疫情防控既是阻击战,也是总体战,抓好春耕生产,守住“三农”后院,这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作为全国农资行业标杆企业之一,司尔特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生产一线职工满怀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必胜的信心和为农服务的满腔热情,加班加点抢抓生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做到“抓硬、抓实、抓细”。

  疫情当前,防控是关键,更是责任。当地党委、政府及开发区管委会、卫健委等单位领导亲临企业现场,从公司责任落实到现场监督指导,从防控物资储备到信息逐日上报,从公共区域消毒到员工佩戴口罩,从员工体温检测到实时登记台账等,给予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指导、帮助与鞭策。在得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还有一定缺口时,他们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自身物资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仍为该公司筹集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正是因为有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指导、以及各级领导干部无私忘我地为企业保驾护航,才换来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稳定、安全生产,才能保证各类安全、高效、优质肥料源源不断发送到全国各地农民手中,尽心尽力战疫情、保春耕、促生产、稳农业。

  守土尽责,筑牢职工健康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司尔特所在地宣城市为安徽省16个地级市中感染病例最少的城市。该公司早在1月26日(正月初二),就以股份公司党委及董事会名义在股份公司领导微信群里发布相关防控信息及工作部署;1月27日(正月初三),公司各部门迅速行动,商务部紧急采购体温监测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后勤部即刻对公司办公大楼、食堂、卫生间、公租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生产部、安全部、保卫部对在岗值班员工及工作岗位的员工进行体温监测……;1月28日(正月初四)、1月30日(正月初六),公司连续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连续下发系列防控文件,制定了《司尔特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并成立了以董事长金国清为组长,以总经理金政辉为常务副组长的公司最高级别防控领导小组,就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公司高层领导每天轮流值班,董事长、股份公司总经理更是每天到公司现场巡查、指导落实具体工作。

  员工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正是因为有了公司领导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有了全体员工精益求精、执行有力的工作作风,以及科学有力、精准施策的防控措施,才确保了股份公司及子公司近5000名员工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双线发力,为农服务绝不打烊

  “我们已储备了充足的各类优质肥料,可以保证疫情期间市场不脱销、服务不打烊。我们将通过电话预约、微信通告等方式,为大家安排好‘错时’服务!”这是司尔特对客户的郑重承诺,让全国各地的客户们春耕用肥吃下了定心丸。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化肥 施肥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