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盛大生物扛起微肥大旗


  2019年12月初,由盛大生物主办的一场植物营养战略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微肥行业高规格盛会,该战略研讨会已连续召开九届。国内微肥领域泰斗级人物、华中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国家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创始人、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首任理事长王运华教授,国家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存仓教授等一批业内权威专家出席大会,近200名国内优秀微肥经销商参与盛会,共同探讨微肥产业发展大计。在微肥这个小众市场,盛大生物却专心专注十多年,历经多次市场起伏,初心不改,在研发、质量、服务等上面狠下功夫,硬是“趟”出了一条清晰的微肥品牌发展之路。

  15年坚守,打造微肥领先品牌

  2020年,盛大生物将迎来15周岁生日。立业至今,该公司始终坚守植物营养领域,志在成为中国微肥领导品牌,并做大国内微肥市场。

  10多年前,当很多农资人对微肥的理解还停留在单质硼、锌肥,对微肥功能还知之甚少时,盛大生物敏锐的觉察到这一市场大有可为。2007年,盛大生物推出了具有开创意义的中微量元素肥料——“妙配”,彼时农户对微肥如何选、如何用还没有什么概念,而“妙配”是一款“傻瓜式”配方,让农户轻松补充土壤中微量元素,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创造了多个县级市场销售过2000件的行业“奇迹”。接下来的保花保果产品“铃丹”更是掀起了行业新热潮,在棉花产区创下单县一年服务30余万亩的记录。几年下来,盛大生物专业微肥供应商的形象在经销商和用户心中逐步建立。盛大生物又陆续推出“粒正”、“霍元钾”、“蘖爆”等一系列畅销单品,一股微肥推广之风迅速从湖北席卷至长江流域、华南及华北,全国微肥市场在盛大生物的推动下,规模迅速扩大,盛大生物也逐步成为业内知名品牌。目前,盛大生物已经建立了完整的研发、生产、服务等产业链,推出产品近百款,涵盖大田、果树、蔬菜、园艺等多种作物,并销售至全国20多个省份近500多个县(市、区)。

  盛大生物深知品牌打造需要点滴积累,十多年来,公司一方面积极进行品牌的申请和保护,已荣获国家注册商标30多个;另一方面,公司常年通过各大媒体扩大品牌影响力,仅2019年就在农林卫视、辽宁卫视、《农资导报》、《江苏农业科技报》、《安徽种业》、《湖北植保》、《种子快讯》等众多知名媒体进行宣传;三是珍惜品牌信誉,坚持诚信经营、诚信合作,树立良好口碑,有客户盛赞“把钱放在盛大账上,我非常放心”。

  研发立身,引领微肥发展方向

  盛大生物将技术放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第一位置,坚持每年从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一流院校引进高素质人才,组建了国内一流的研发技术团队;另外,科学规划研发技术团队的专业构成和主攻方向,囊括了植物营养、植物保护、作物栽培、化工等多领域专业人才;同时拿出高额奖励资金,鼓励研发团队出成果。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7项,掌握肥料核心技术20多项,每年新增科研成果数十项,在业内形成了自己的技术优势。2016年,盛大生物就已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提升研发水平,盛大生物还不断引入“外脑”,与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微量元素研究中心等顶级科研机构合作,确保公司具备持续的创新能力。面对市场的不断变化,盛大生物积极探索市场最新需求,通过研发技术创新,推出更多超出市场期望值的好产品。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流服务团队

  盛大生物目前拥有一支以华中科技大学MBA为核心,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优秀人才组成的核心团队,技术、营销、管理等水平处于行业一流。一是公司建立了完善的人才选拔、培养、任用机制,为打造一支业务技能强、服务水平高的队伍,盛大生物一方面用“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等主流价值观引导员工,二是坚持为员工提供学习机会,如每月、每季度的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还在业内率先成立了“盛大商学院”,用于培养行业顶尖人才;三是通过激励制度充分调动人员服务热情,鞭策其自发提高服务水平。为了让服务更加标准化,盛大生物探索出了一套能落地、好执行的微肥操作模式,并向客户郑重承诺“市场我们帮您做,拿到订单再提货”,帮助客户通过会议拿到订单,再向公司提货,消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后续通过示范田建设、终端宣传、促销会、观摩会等工作拉动销售,实现市场良性发展。如江苏涟水王莲霞经理、宝应侯玉兵经理、安徽天长张信山经理等均是在公司模式的支持下,从对微肥知之甚少到成为行业销售冠军,每年销量达到数千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园艺 积累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