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阿根廷发现天然除草物质


  本报讯 阿根廷的一个生物技术项目日前借助植物化学和生态学从植物提取物中开发出了用于作物保护的除草植物。该项目的新颖之处在于利用杂草杀死杂草。这些天然除草成分符合行业的要求,即每公顷用量不超过2千克。

  该项目负责人古斯塔沃·索萨(Gustavo Sosa)表示,有人看到田坎上长有杂草,他会问自己:为什么这里会长杂草,而其他地方却不长?在那之后的两年里,他们每月从全国各地收集100多个样本。他们发现在胁迫条件下,这些杂草会释放一种抑制其他植物生长的化学物质,即产生一种天然除草剂成分。

  索萨说:“我们找到了满足行业需要的用于生产除草剂的植物,每公顷的施用量不超过2千克就能起效。此后,我们开发了除草剂和杀菌剂,后者每公顷的用量为2.5千克。它们的有效施用量与市场上的产品几乎相同。”

  此外,索萨还举了一个具体的案例,阿密茴在阿根廷分布广泛,这种草可以产生两种化合物,即齿阿米素(visnagin)和凯林(khellin),对此他们已向美国农业部申请了专利,而日本公司目前正在使用这两种天然除草剂成分。

  当被问及有机农产品市场是否是该项目的目标时,索萨说:“最初的想法确实是这样的,因为有机市场不如大规模生产谷物的市场竞争激烈。起初我们并不认为能找到每公顷施用量只需要2千克的产品。既然我们现在成功了,我们就不能只局限于有机农产品。”

  “著名的可乐饮料是无毒的,但如果每公顷土地上浇5000升可乐,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再比如食盐,如果我们吃一大汤匙盐会有什么后果?天然产品有很高的临界值,但与所有东西一样,你必须确定用量多少才不会产生毒性。例如,许多人喝阿密茴茶来溶解肾结石,但我没有看到有人喝草甘膦茶。” 索萨说道。

  这一生物技术项目最近被利托拉尔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Litoral)、圣达菲证券交易所和另一家机构组成的财团选为值得开发的项目,并为该项目提供了25万美元的信贷投资。

  (艾德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剂 生物技术 除草 植物提取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