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中药材种植带动英山县石头咀镇农民增收过亿元


    素有“茶桑之乡、药材之都”之称的英山县石头咀镇在2011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山下建设新农村,山上种满中药材。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带动石头咀镇的农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我家通过森林抚育项目,利用残留树木资源,发展中药材茯苓、天麻,去年收入20多万元。”2017年6月12日,正在为茯苓场地清沟排水的英山县石头咀镇天堂村药材种植大户周得志高兴地说。 

    石头咀镇是我市重要的名优药材产地,种植中药材历史悠久,生态条件优越。该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实施“兴业强镇,兴药富民”战略,通过壮大龙头企业、发展连片基地、培育药材大户等措施大力发展药材产业,形成“药材良种化、基地规模化、生产专业化、经营品牌化”的良好格局,促进了企业增效、药农增收的可喜局面。

 

    该镇培植壮大中药村龙头企业,吉利中药材有限公司、百草药堂实业公司年生产、加工能力分别达到5000吨、4000吨。通过“基地+农户+公司+出口”的生产经营模式,“筑巢引凤”引进药企北京同仁堂、九洲通落户该镇,产品成为国内各大上市药企的抢手货,俏销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国际市场。

    在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下,该镇发展千亩药材基地21个,成立金利、大地、宏业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19个,培育中药材种植大户3800多户。目前,该镇茯苓、天麻、苍术、桔梗、柴胡、香附子等中药材种植面积31000多亩,每年带动农民增收过亿元。 

    现在,中药材种植十分火热,不少农民看到中药材种植赚钱也想去种植,惠农小编想说,发展中药材种植要先考察好该地区适合种植哪些中药材生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才能让农民通过中药材种植鼓起荷包富了脑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茯苓 天麻 残留 树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