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绿色农业“两蝇”防控开展 促进湖南邵东农业快速发展


    我国为了促进农业更好的发展,在各省都开始发展绿色农业,目前,现代农业的高速发展,湖南省邵东县“两蝇”绿色防控2000余亩。大大的促进农业发展了,使农民增收。为我国绿色农业发展做了示范。

    据了解,瓜实蝇和柑桔大实蝇(“两蝇”)分别是严重为害邵东县瓜果蔬菜和柑桔生产的两种害虫,为了保证全县瓜果蔬菜和柑桔生产数量安全与质量安全,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安排专项资金30万用于开展“两蝇”绿色防控。县农业局及时出台了《邵东县2017年“两蝇”防控实施方案》,并于5月11日召开了7个相关乡镇(办)农业站站长和14个县内蔬菜基地及柑桔大实蝇为害较严重柑桔专业场负责人会议,部署2017年“两蝇”绿色防控工作。县农业局根据2016年防控经验,决定2017年“两蝇”绿色防控由生产者自主选择性诱控、果瑞特诱杀或诱粘中任意一种方式,并自行采购防控物资,县农业局考核验收后给予适当资金补助。会议后各生产单位立即行动采购诱控物资,并已于5月20日前安装到位或完成了第一次果瑞特诱剂喷施。

    6月14日,县农业局副局长王铁生、匡红亮,纪检书记金益贤带领“两蝇”绿色防控专家督查组,对全县2017年“两蝇”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经现场核实面积、察看防控效果、查阅台账,一致认为,各示范基地部署早,因地制宜选择防控措施合理、物资准备充足,防控工作及时到位。

     湖南省邵东县农业局带领专家验收组,对全县2017年“两蝇”(丝瓜实蝇和柑橘大实蝇)防控工作进行核查验收。经核实,该县2017年“两蝇”绿色防控面积2000多亩。   

     据悉,“两蝇”是严重威胁该县瓜果蔬菜生产的两种害虫。为保证瓜果蔬菜质量安全,邵东县委、县政府重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两蝇”绿色防控。采用“两蝇”绿色防控由生产者自行选择性诱控、果瑞特诱杀和诱粘中任意一种防控方式,并自行采购防控物资,县农业局考核验收后给予适当资金补助。

     随着绿色农业的开展,邵东县的“两蝇”防控 工作的开展,不仅让我国农业发展有了信心,还促进了邵东县农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小编认为,我国现在农业发展有广阔前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柑桔 蔬菜 专项资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