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走俏夏季 小小芋头也有大市场


图为:芋头

  芋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虽然它其貌不扬,但其味道鲜美,且有解毒、消肿、益脾胃,调中气等保健作用。

  立夏后天气逐渐炎热,外出者闲暇之时喜爱尝一碗芋圆来解渴,因此芋圆有着“夏季消暑圣品”之名。芋圆的最大食材就是芋头,因而带动芋头市场需求量加大,货源走动畅快,出现小范围价格上浮。据了解,近期在菜场、超市内,芋头每斤售价从2元-7元不等,多数价格在5元左右。

  前年,一部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亿万观众满口生津,也让人们记住口感鲜爽的芋头,引来国内外客商求购,亩均效益达5000元至1万元,较好的效益带动了农民种植积极性,扩大了芋头种植面积。受气温升高的影响,芋头需求量不断加大,消费旺季有望提前到来,目前经销商的进货量开始增多。近日,芋头价格主要以微升为主,后期将按照市场需求情况来调整价格。

  秋季是芋头的销售旺季,据有关检测数据显示,预计今年芋头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会略高,同比涨幅在10%左右。不过,因为芋头种植面积大,今年的气候适宜,因此会迎来大丰收,届时价格或恐下降。

  推荐文章:

  芋头价格近半年来前涨后跌整体较高

  近一月芋头的价格行情震荡下跌

  山药最新行情信息价格高于去年同期

  土豆市场受挤压后期价格或稳中走低

  下半年土豆行情持续低迷价格较平稳

  (中国 蓝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芋头 立夏 检测 山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