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专家提醒:兔疥螨病的防治方法


图为:兔疥螨

  最近,有的养兔户反映,兔疥螨病经常反复发作,治疗起来也不见明细效果。事实上,兔疥螨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在治疗过程中遗留一个小的患部,散布少许病料,就有可能继续蔓延,或过一段时间又发作。因此,在治疗前,应遵循以下原则:

  1、检查要全面。治疗前要详细检查所有病兔,一只不漏,并找出每只病兔的所有患部,便于全面治疗。

  2、治疗要彻底。为了使药物和螨虫充分接触,首先要将患部及周围3—4厘米处的被毛剪去,用温肥皂水彻底刷洗,除掉硬痂和污物,最好用5%来苏尔液刷洗一次,擦干后再涂药。

  3、用药要准确。一是选择合理的药物,如用伊维菌素皮下注射,每千克体重0.02—0.04毫克,7天后再注射一次;或用百部150克切碎,加75%的酒精100毫升,浸泡7天后涂患部。每天一次,连用3天以上。二是做好兔舍卫生,保持清洁、干燥、通风,并经常进行预防性消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伊维菌素 百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