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芋头有哪些种类?如何挑选好吃的芋头?


芋头这一食材,相信小伙伴们都不陌生,这是一种粮食兼蔬菜的作物,淀粉含量非常的高,而且口感非常不错,软糯可口,芋头当中所拥有的营养成分也是颇多,是高蛋白、低热量的食材,那么芋头有哪些种类?如何挑选好吃的芋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芋头有哪些种类?

1、多子芋头

多子芋头在我国的中部及北方地区种植者偏多。多子芋头顾名思义,它有一个母芋,母芋会分离出很多子芋头,母芋不适宜食用,纤维含量很高,子芋多且群生,人们都是收集子芋食用。常见的多子芋头有以下种类:台湾的乌柿芋头、台湾的早生白芋头、浙江的乌脚芋头、浙江慈溪的黄粉芋头等等。

2、大魁芋头

大魁芋头也是有母芋的,但子芋很少,因此母芋淀粉含量高,产量也很高,肥大发达,故都是食用大魁芋头的母芋。在我国的台湾、福建、广东等热带地区种植者偏多。常见的大魁芋头种类有:糯米芋头、竹节芋头、面芋头、红槟榔芋头等等。

3、多头芋头

多头芋头多母芋,子芋很少,吃起来很粉,跟板栗类似。一株多头芋头的植株衍生出众多芋丛,下面生长着很多的母芋,常见的品种台湾狗蹄芋头、有广西的狗爪芋头等等。

如何挑选好吃的芋头?

1.看外观

将芋头表面的毛给拨开,拨开以后你要去观察芋头的内里是否有腐烂、出现斑点、果肉变干的等情况。不仅如此它的个头完全没有破损,还必须适中等,具备了以上条件的芋头都是优质,可以放心购买。

2.用手捏

辨别芋头的新鲜度,还可以用手去捏。由于新鲜的芋头,刚从土里挖出来带着一股泥土的芬芳,所以捏起来会感觉有一定的硬度,如果感受相反则就表示他已经不新鲜了。

3.用手掂

如果外观比较相似的芋头你还可以用手去掂估计它的重量。重量越轻则表示它内含的水份比较少,吃起来会让人感觉比较干,不好吃。

4.看沙眼

找到芋头的尾部,看它的周围你会发现有很多陷进去的小眼儿,就说明这样的芋头口感比较细腻好吃。如果周围比较光滑,他吃起来的口感会很差。

5.看汁液

在芋头的尾部用刀开一个小口,看这个小口中会流出来什么。如果是很浓稠的白色液体,而且暴于空气中能迅速变成粉状,就说明这个芋头的品质很好。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在购买芋头时,从这几个方面去挑选就能挑出好吃的芋头。还有在处理芋头时记得抹一点醋在手上,因为芋头的汁液里有使人发痒的物质,切勿处理切芋头。

关于芋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芋头 处理 淀粉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