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馒头为什么越嚼越甜?馒头发霉了去掉皮还能吃吗?


馒头是我国传统的面食,有些朋友觉得馒头吃起来没味道,宁愿选择吃包子,这让北方一些朋友就不服气了,不少北方朋友表示觉得馒头没味道的人都说明你们那的馒头不正宗,做馒头的手法和发酵的面粉、工艺全部都不对,好吃的馒头都是越嚼越甜的,那么馒头为什么越嚼越甜呢?

馒头为什么越嚼越甜?

馒头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淀粉是一种多糖,多糖几乎没有甜味,而口腔分泌的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淀粉酶可将多糖分解为甜味明显的麦芽糖,所以馒头越嚼越甜是因为淀粉分解为麦芽糖了。随着咀嚼次数的增加,就会将多糖的长链切断,从而分解成麦芽糖,这个时候的甜味就会比较明显了。

馒头发霉了去掉皮还能吃吗?

很多人舍不得丢掉食物,看到馒头上有发霉的点,觉得只要撕掉了这层皮就还能吃,其实是不对的,即使撕掉了皮也是不能吃的。馒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其主要制作原料为小麦粉,属于发酵工艺食物,馒头如果长时间保存或者放在高温环境下保存就容易出现发霉的情况,如果是发霉了,就不要继续食用了,如果馒头表面出现发霉的情况,那么其霉菌毒素感染面积一般较大,除了表面肉眼可见的发霉位置外,其他地方也可能已经有霉菌污染,而霉菌毒素耐高温,日常的蒸、煮、炸、炒等烹饪方式无法杀灭。

馒头一般蒸多少分钟?

馒头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是中国传统美食,也是中国人的日常主食。馒头中含有蛋白质、矿物元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等,多为椭圆形,也能够依照喜好做成不同的形状。蒸馒头时,一般建议蒸三十分钟就行了,蒸馒头时建议用冷水,这样能让馒头受热均匀,蒸出来的馒头可以更蓬软好吃。

馒头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和面时加入少许猪油,把面揉至光滑不粘手进行发酵。

2、加入少许干淀粉和三分之一勺的泡打粉,揉成光滑面团,切好面头坯,再发酵十几分钟再下锅。

3、冷水入锅,用中火蒸,使馒头发酵更充分,熄火时不要马上开盖,焖上三分钟再开盖。

当然关于怎么制作馒头相信一些北方的家庭更有发言权,每家都有自己的独特小窍门,欢迎大家分享!

关于馒头为什么越嚼越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发酵 霉菌 毒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