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郫县豆瓣酱是哪个省的特产?


生活中很多的美食都需要用到各种调味料,最直接的调味蔬菜就是葱姜蒜辣椒等,然后还有很多加工的调味品,比如辣椒酱、食盐、味精、鸡精、耗油、香料、食醋、豆瓣酱、香油、山胡椒油等等,说到豆瓣酱,比较出名的就是郫县豆瓣酱,那么郫县豆瓣酱是哪个省的特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郫县豆瓣酱是哪个省的特产?

很多人以为是湖南地区的特产,其实郫县豆瓣酱是四川省的特产,郫县豆瓣是中国顶尖调味料之一,其在选材与工艺上独树一帜,与众不同,香味醇厚却未加一点香料,色泽油润,全靠精细的加工技术和原料的优良而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标准。

四川省还有哪些特产?

1、宜宾五粮液

五粮液原名“杂粮酒”,用饭米、糯米、玉米、高粱、小麦五种粮食来精心酿制而成。

2、泸州老窑

泸州老窑具有醇香浓郁、饮后留香、清冽干爽、回味悠长的浓香型酒的特色,享有“拔塞千家醉,开瓶十里香”的美誉。

3、剑门豆腐

剑门豆腐,历史悠久,始于三国,渊源流长,素有“剑门天下险”“雄关豆腐绝”的美誉。

4、剑南春

剑南春产于四川绵竹,是唐代时人们以“春”名酒,绵竹又位于剑山之南,故名“剑南春”。

5、通江银耳

通江银耳是中国著名特产,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通江气候温和湿润,适宜多种食用菌的生长,是银耳的发源地。

豆瓣酱是很多人家里都不能缺少的调味料之一,有些家庭还会自己做,且每个地方的制作分各不相同!

关于郫县豆瓣酱是哪个省的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耳 食盐 胡椒 糯米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2-01-17/hq_194537.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