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超市里的排酸肉和普通鲜肉有区别吗?


一般咱们在超市里买肉主要有三种,热鲜肉、冻肉和排酸肉,很多不太了解的朋友就会问超市里的“排酸肉”,和普通鲜肉有区别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排酸肉和普通鲜肉到底有啥区别?

超市里的排酸肉和普通鲜肉有区别吗?有什么区别?

首先排酸肉和普通鲜肉是肯定有区别的,不然就不会有排酸肉这个叫法的出现了,“排酸肉”是做了特殊处理的肉,这种处理工艺是现代肉品卫生学及营养学所提倡的成熟工艺,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超市里的鲜肉主要有三种为热鲜肉、冻肉和排酸肉。热鲜肉是未经任何冷却处理而屠宰销售的鲜肉。超市里的热鲜肉的缺点是动物屠宰后肉的温度高,不能打包。裸肉在摊位上卖,变成细菌。肉源污染,肉质下降,肉的硬度增加10-40倍,干燥、缺乏弹性降低嫩度,风味和口感不佳。超市里的冷冻肉通常是将肉冷冻在-18°C以下,然后在食用时解冻。在这个过程中,肉中的细胞会被破坏,水分会流失,从而影响肉的口感。

超市里的“排酸肉”又称冷鲜肉、冷酸肉,是现代肉类卫生和营养所提倡的肉制品后熟化工艺,由活体动物屠宰,自然冷却至室温后,将两头胴体送入冷却室。在一定的温度、湿度和风速下,肉中的乳酸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和酒精,然后挥发。同时,细胞内的大分子三磷酸腺苷在酶的作用下分解为鲜味物质碱苷IMP(味精的主要成分)。

排酸肉与鲜肉哪个贵?

排酸肉更贵,因为排酸肉工艺复杂,保存条件苛刻。排酸肉在冷却加工过程中,经过解僵和自溶这一“后熟”过程,肌肉中的肌原纤维连接结构变得脆弱并断裂成小片化。同时,肌肉蛋白质通过自溶酶的作用正常降解,肌肉中肌原纤维分解成肽和氨基酸,成为肉浸出物的成分,使肉变得柔嫩多汁并具有良好的滋味和气味,口感更佳。

综上大家能明白排酸肉和普通鲜肉的区别了吗?当然这并不是说其他普通猪肉就不能购买了,去当地正规大型菜市场和商超都是能购买的。

关于超市里的排酸肉和普通鲜肉有区别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细菌 解冻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