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南花生产地在哪里?


花生是我国第一大油料作物,河南省是花生种植和生产大省,而河南花生产地在哪里?哪些产地比较出名?一起来了解下。

河南花生产地在哪里?

河南省花生产区主要分布在黄河冲积平原区、豫南浅山丘陵盆地区、淮北豫中平原区、豫西北山地丘陵区。其中黄河冲积平原区包括安阳、新乡、开封、商丘、周口、许昌等5个市(地)的30多个县(市)。

河南花生产地中,最出名的是驻马店正阳县。正阳县处于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区,是典型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区,这里土壤肥沃,日照和水分都很充足,十分适合农业的发展。正阳县种植了170万亩左右的花生,连续多年成为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因此被授予了“中国花生之都”的称号。而“正阳花生”也被批准为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驰名商标远近闻名。

花生生态分区介绍

1、豫东大果花生区

该区位于河南省中部京广铁路以东,包括郑州、开封、商丘、周口4市的12个主产县。常年种植面积在32.0万hm2左右,产量81.4万t。

2、豫北大果花生区

该区位于河南省黄河以北,包括安阳、濮阳、鹤壁、新乡4市的8个主产县。该区常年花生种植面积在18.7万hm2左右,产量54.6万t。

3、豫西南中小果花生区

该区位于南阳盆地,包括南阳、驻马店市的9个主产县。该区是河南省新兴的花生主产区,经过近20年的迅速发展,目前花生种植面积已达到30.0万hm2,产量74.6万t。

4、豫东南中小果花生区

该区位于河南省南部京广铁路以东,包括驻马店、信阳2市的6个主产县。该区大面积种植花生的历史较短,但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在逐年扩大,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10.0万hm2,产量24.8万t。

以上就是关于河南花生产地的介绍了,河南花生产地分布广泛,且种植的品种也是非常多样的,对于河南花生产地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河南花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平原 油料作物 丘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