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柑桔是什么果实类型?


柑桔是很受欢迎的水果,品种非常的多,大家只知道柑橘是水果,却不是它的果实类型,那么柑桔是什么果实类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柑桔是什么果实类型?

柑桔属于非跃变型果实,因为在成熟过程中不出现呼吸高峰,其成熟过程较跃变型果实缓慢。柑橘果实成熟期间的生理变化不明显,因此可以适当进行晚收,进行留树保鲜,延长其采收时间和鲜果供应时间。

柑桔的品种有哪些?

1、明日见

明日见为大果型,单果均重为150g左右,高扁圆形,果皮薄而硬,果面光滑有光泽,油孢细小,果皮深橙色,易剥皮,果顶平,无核,果肉细嫩化渣,化渣性好,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16%。成熟时间为1月下旬~2月中下旬左右。

2、红美人

红美人成熟时间在10月份,这个品种已经推出长达15年时间了,是第一个老品种,口感相当好,细嫩化渣,糖度高,水分足,口感犹如果冻一般,非常受消费者认可。

3、无核沃柑

无核沃柑为沃柑的升级品种,单果均重120g,果实圆形,果皮光滑,果皮深橙色,易剥皮,无核,果肉橙黄色,肉质脆嫩,细嫩化渣,高糖低酸,含糖15度以上,含酸0.5左右。无核沃柑一般是1月成熟。

4、贡柑

贡柑上市时间基本在1月下旬到2月上旬。贡柑的优点很多,早结、高产、优质;果实高糖低酸,口感浓甜,皮薄,容易剥离,种籽较少。

5、春见

春见柑橘种植广泛,上市时间在12月中旬前后,果实生育期270天左右,最迟可留树挂果至2月上旬。春见大小均匀、高产、优质,果实酸甜可口、味甜化渣,果面光滑较易剥皮、无核。

以上就是关于柑桔的介绍了,柑橘作为国内主要水果之一,栽种面积十分广,市场需求大,在选择品种时,可以根据当地环境选择适宜品种。

关于柑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柑桔 柑橘 果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