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新米是几月份上市?新米为什么不能马上吃?


新米通常指的是新大米,是当年上市的,而对于新米很多人不清楚是几月份上市?新米为什么不能马上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米是几月份上市?

新米是在9-10月份左右上市,由于各个产地气候环境有所差异,因此上市时间有一定区别。北方地区是一年一季,因此9月份左右上市,但有些地区会在10月下旬,如东北大米,东北新米上市时间大约在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因为东北水稻要到九月中旬以后才开始收割,水稻脱粒后还要进行晾晒,一系列步骤完成后新米要到10月下旬才会上市。而南方地区多为一年两季水稻,因此在7-11月上市。

新米为什么不能马上吃?

一般情况下,新米可以先存放一阵子再吃,时间从几天到半月,最长一个月为宜,一般农民种水稻,要保证产量,喷农药的次数至少要在三次以上,病虫害严重的年份次数更多,所以收起来的新米要放一段时间,把残余农药挥发掉,就可以放心食用。

新米和陈米的区别

1、看颜色

要看大米的颜色,如果颜色发黄,而且非常暗沉的话,一般就是放置了很久的陈米。如果颜色比较白,而且光泽感比较好的话,就是新米了。

2、闻味道

取一把大米放在手中双手有力搓大米,然后闻一闻大米的味道,新米会散发出一种舒服又好闻的米香味,而陈米就不会。

3、看硬度

新米的硬度是特别高的,不会轻易碎掉,但是陈米就不一样了,因为放置的时间长了,很容易就碎掉了,可以用牙咬一下大米或者是用手轻轻瓣一下,看看硬度。

4、摸一摸

把手放到大米中稍微搅拌一下再拿出来,手上会沾些白色粉末,若是粉末比较轻盈,一吹就能吹掉的话,说明大米是新鲜的。若不能吹掉,甚至很油腻,就是陈米。

以上就是关于新米的介绍了,用新米煮出来的米饭、熬出来的大米粥,味道更香更浓郁,因此在购买时要注意区分。

关于新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水稻 气候 脱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