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蚝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为什么这么便宜?


在日常生活中,蚝油逐渐成为每个家庭厨房里必不可少的调料品之一,蚝油鲜味醇厚,可以提鲜让菜肴更加鲜美,那么蚝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为什么这么便宜?一起来了解下。

蚝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

蚝油又叫做牡蛎油,是牡蛎加工而成的天然调味料,广东人称牡蛎为蚝,因此得名蚝油。蚝油是用生蚝净锅特殊的配方熬制而成的,而说到蚝油的由来,还有一个小故事。

蚝油是广州厨师李锦裳意外发现出来的一种调料品。有一天李锦裳煮生蚝时,由于工作繁忙,忘记生蚝一直在锅里煮,等到发现时候,新鲜的生蚝已经变成了一锅深褐浓稠液体,但不仅没有糊味,而且闻着非常香,于是尝了一口,鲜美无比,由此发现了蚝油。

蚝油的提炼,主要就是加水将生蚝煮至黏度,时间较漫长,做出蚝油非常优质,带有蚝的鲜味,外观呈稀糊状,无渣粒杂质,色红褐色或棕褐色,鲜艳有光泽,具有独特的香味和脂香味,味道鲜美醇厚而稍甜,无焦、苦、涩和腐败、发酵等不良气味,入口有似油样滑润感。

蚝油为什么这么便宜?

市场上的蚝油,并不是真正的生蚝提炼出来的,只是因为加入了一些蚝油汁,所以才会有一些生蚝的鲜味而已,一般都是用菌菇类的食物搭配蚝油熬制出来的,人们在制作这种蚝油的时候,加入了这些蚝油汁增味剂,菌菇类的食物之后就会一直的熬制,熬成浓稠的酱汁之后装瓶,成为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蚝油。虽然说这种蚝油并不是真正的用生蚝提取出来的,可是它也是非常健康的。

蚝油的主要作用

蚝油主要用于菜肴的调味,使用极其方便,适用各种烹调方法,凡咸味菜肴均可使用,在广东和广西菜中有一种独特的蚝油菜式,比如蚝油牛肉、蚝油乳鸽、蚝油豆腐、蚝油扒广肚、蚝油网鲍片、蚝油滑鸡片、蚝油鸭掌、蚝油菜心等。

但在使用蚝油时要注意,由于味的相消作用,在使用蚝油时忌与辛辣调味料及醋、糖共用,因为这些调料能掩盖蚝油的鲜味,有损蚝油的特色风味。

以上就是关于蚝油的介绍了,蚝油是由生蚝熬制而成的一种调味料,而日常所用的蚝油主要是有味精、糖以及其它辅料一起勾兑而成的一种调味料,因此价格便宜,看完你懂了吗?

关于蚝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发酵 牛肉 菜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