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蟹产地在哪?花蟹和梭子蟹有什么区别?


花蟹是梭子蟹的一种,只是因为花蟹的壳上有花纹,因此而得名为花蟹。花蟹一般专指兰花蟹,但因地域之差异,也有称红花蟹为花蟹。花蟹肉质丝短纤细,味同干贝,食用价值高,一直以来都在市场上极受欢迎。那么花蟹产地在哪?花蟹和梭子蟹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花蟹产地在哪?

花蟹广泛分布于印度洋及西太平洋等海域,像日本、菲律宾、澳洲马来群岛及非洲东岸都可见其分布身影。而花蟹在我国的产地同样广泛,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及海南岛等沿海。

花蟹要怎么挑选?

1、壳要硬

挑选花蟹首先是要活的,而且还要成熟,甲壳比较硬的花蟹是比较成熟饱满的,用手轻压花蟹的腹部可以感受到硬度。

2、看蟹足

用手去按压一下蟹足,看看是否有断裂,是否饱满,足丰厚者肉更饱满。

3、看鲜活度

可以用手指去敲一敲花蟹的眼睛附近,如果眼睛依然闪动的话,说明花蟹还比较新鲜,还可以看它口中是否喷泡沫,吐泡沫说明很新鲜。

花蟹和梭子蟹有什么区别?

1、品种区别

花蟹有时候专指兰花蟹,归属在海蟹科,但因为地区的差别,也有些红花蟹叫做花蟹。属于暖水溶性蟹类;梭子蟹也叫白蟹,属于梭子蟹科,主要分布在日本、北朝鲜、马来群岛及中国内地的绝大部分沿海地区。

2、外形区别

花蟹外壳上有花纹,表面非常粗糙。形似椭圆,身体大部分为深蓝色、蓝绿色或者深绿色、黄棕色。雌雄体色有明显不同。梭子蟹俗称“蟹脐”,形似椭圆,两端尖尖。雌性的背面紫色,雄性背面绿色,腹部都是灰白色。

3、口感区别

梭子蟹的肉质鲜嫩、雪白,可生吃,蒸、煎、炒,或是做蟹炒年糕等;花蟹肉质轻甜,口感细腻,肉质雪白晶莹,胜比白鱼。

4、价格区别

花蟹和梭子蟹都较常见,花蟹价格一般是30到70元左右一斤,根据花蟹的个头大小和品质浮动。梭子蟹价格更贵,单只200克以上的一般为80到100元一斤。

总的来说,花蟹和梭子蟹都是深受大众喜爱的蟹类品种,虽存有区别,但它们营养价值丰富,口感甚佳,大家只要根据自身的喜好进行挑选即可。

关于花蟹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花 品种 蟹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