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骨鱼有何特点?如何进行垂钓?


现在市场上鱼的品种较多,花骨鱼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那么花骨鱼有何特点呢?如何进行垂钓?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花骨鱼有何特点?

花骨鱼的身体为长形,前段圆棒状,后段稍侧扁,腹部圆;眼突出。头长小于体高,为眼径的4.5倍,沿头部的眶前骨、眶下骨及前鳃盖骨边缘有1列黏液腺;吻较长,吻长小于或等于眼后头大,口下位,马蹄形,下唇不发达,两侧叶狭窄;颚部中央有一小三角形突起,具须1对;体侧和背部青褐色,背侧在侧线鳞上方有一排10~12个黑斑点,背钟及尾鳍上也有许多不规则小黑点,背鳍起点显著隆起。腹部为白色,胸鳍、腹鳍、臀鳍灰白色。雄鱼在生殖期间体呈浅橘红色,头部和鳍上有追星。

二、花骨鱼的垂钓技巧

1、钓位

花骨鱼喜欢栖息在流水中,在江河中基本都有分布,喜欢群居,并且一起寻找食物。选择钓点需要注意两点,第一就是最好是流水,缓流为宜,比如说河流的拐弯处、洄湾处等等。花骨鱼喜欢生有青苔的石缝、木桩等障碍物附近,因为这些地方会有很多虾和软体动物,食物比较丰富。第二,花骨鱼喜欢沙砾或泥沙的水底,不喜欢淤泥的水底,所以硬底比软底好。

2、饵料

花骨鱼可以说是肉食性鱼类,主要以昆虫和软体动物为食,所以在用饵上比较推荐使用蚯蚓或者红虫。春季用腥味面饵也能碰上,但是不多,这是因为这时候还没足够的天然饵料,随着气温的回升,水中的昆虫变多,面饵就难以起到作用了。

3、调漂

调漂强烈推荐铅坠到底,原因有2个。第一是花骨鱼喜欢生活在流水中,钓点的选择以缓流为宜,钓流水铅坠躺底自然会好很多,不然容易出现走漂的情况。第二就是铅坠躺底的状态,饵料更适合花骨鱼的进食习惯,有比较高的中鱼率。而且这种调漂方法,不管台钓还是传统钓,也更方便挂蚯蚓或者红虫,可以保证饵料躺底。

看完上文,相信大家也已经到花骨鱼有一定了解了吧。另外,小编还给各位介绍了一些花骨鱼的垂钓技巧,喜欢钓鱼的朋友可以借鉴学习。

关于花骨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斑点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