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三伏天一共多少天?入伏时间是几月几日?


四季中最热的季节要数夏季了,而夏季最热的时间段,莫过于三伏天了,对于三伏天很多人不了解,我们知道三伏天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初伏、中伏和末伏,其中初伏也叫做入伏,那么2021入伏时间是几月几日?2021三伏天一共多少天?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2021三伏天一共多少天?

今年的“三伏”特别长,长达40天。“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总称,一般来说,初伏与末伏固定是10天;中伏时间不固定,有时是10天左右,有的年份是20天,跟夏至和立秋之间的几个庚日决定,一般4个庚日,那么中伏到末伏间隔为10天,有5个庚日,那么两者间隔20天。而2021年“三伏”时间表如下:

初伏:7月11日至7月20日为10天;

中伏:7月21日至8月9日为20天;

末伏:8月10日至8月19日为10天。

入伏时间是几月几日?

三伏是按农历计算的,大约处在阳历的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间,所谓“夏至三庚数头伏”,说的就是三伏天起于夏至来临后的第三个“庚日”,而“庚”指的是天干数字,一般每十天就会出现一个“庚日”。据此推算,今年入伏时间就是7月11日。

三伏天要注意什么?

1、防暑降温

尽量避免中午阳光最强或温度最高的时候外出,必要外出时带上遮阳伞。如果在夏天或高温作业场所工作一段时间后,有轻度头痛、头晕、耳鸣、恶心、眼花、无力、口渴及大量出汗等病症,就是中暑先兆,此时应立即将患者转移到清凉通风的环境中,解开衣服,涂擦清凉油,服人丹或十滴水,多喝淡盐水或清凉饮料,头部冷敷。经休息、降温处理,一般4小时即可恢复。如果体温一直不降,需尽快去医院救治。

2、饮食调节

尽量少吃脂肪类厚腻荤腥的食物,且少吃辛辣,最好是清淡素食为主,搭配上鱼肉蛋奶,保证人体必须的水分、盐水、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的补充。要注意多喝水,除了多喝水之外,也可以通过多吃一些食汤、羹、粥等水分较多的食物,来通过饮食摄入水分。

以上就是关于2021三伏天的介绍了,三伏天除了天气热之外,有时候还会有大暴雨,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暴雨预防工作,此外更加注意的是要防暑降温,谨防中暑。

关于2021三伏天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夏至 间隔 立秋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