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伏是怎么来的?有哪些习俗?


三伏是夏季最炎热的时候,气温高,降水少,在这期间,很有必要做好防暑降温,比如食用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对健康有很大好处,那么三伏是怎么来的?有哪些习俗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三伏是怎么来的?

今年的7月11日就已经进入到了初伏,在这期间,气温逐渐升高,人们也会感觉越来越闷热,整个三伏天要持续到8月20日,而且中伏时间延长,会持续闷热,三伏天在我国是夏季的代名词,它的伏字就是来源于伏邪,夏季高温湿润,为暑邪,这样的气候环境下,阴气会受到阳气所迫,直接藏于地下,而且三伏之期来临,白天与黑夜交替时长会发生一次变化,地温升高,早晚不热,中午阳光剧烈。

二、三伏有哪些习俗?

1、头伏吃饺子

头伏是刚刚进入炎热季节,这个时候,人们会因为慵懒,补充一些降暑的食物,吃饺子成为了头伏的主食,有着平安度过夏季、祝愿祈福的意愿,而且在炎热季节,人们食用饺子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因而人体不会那么燥热。

2、二伏吃面

吃面的习俗在我国古代就已经出现,而且选择二伏食用,有辟邪的寓意,这个时候湿热严重,光照时间长,对人体的器官是一种消耗,吃面食,可以很好的蒸发出体内的湿热气。

3、吃苦瓜

苦瓜是夏季伏天的常见蔬菜之一,这种蔬菜有清热解暑的作用,有微苦的口感,满足了人的味觉,因为苦瓜可以凉血护肝,可以帮助人安稳度过夏季。

4、喝绿豆粥

绿豆粥是不错的美食,里面放入莲子、绿豆等配料,经过古法熬制后,有清凉的口感,冷制后食用,口感甚佳,是清热消暑、健脾养血的解暑食品。

综上,关于三伏来历和习俗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三伏天已经来临,大家可以食用一些防暑降温的食物,做好避暑工作。

关于三伏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苦瓜 蔬菜 气候 降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