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鹿茸菇产地哪里的较好?跟茶树菇有什么区别?


鹿茸菇又叫做猴葵、鹿角菜,其色黄、形似鹿茸而得名,鹿茸菇是现在很受欢迎的菌类,营养且味道鲜美,很受欢迎,现在很多地区都有人工栽种,那么产地中鹿茸菇产地哪里的较好?一起来了解下。

鹿茸菇产地哪里的较好?

野生鹿茸菇产地在西藏,现在是伏牛山地区非常出名的土特产,主要产地是河南的“西峡”县。此外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也有产,也是较出名的,在建国前,卢氏鹿茸菇以产量多,质量好,在全国非常出名。现在鹿茸菇很多地区都有人工种植,如江苏、云南、福建、广东等。

鹿茸菇的特点

鹿茸菇质地细腻、味道鲜美、清香可口,跟猴头菇有点相似,鹿茸菇除了具有非常香的味道外,而且它的香味不像松茸或松露一般非常的特殊。

鹿茸菇为山菜中的佳品,能为肉类提鲜,不管做汤或烹、炒、焖、烧、炖,既能做出色、香、味俱全,又能做出与众不同的各种珍馐佳馔,是山菜中的佳品。

除了味道,以及香味浓郁外,鹿茸菇是一种名贵山珍,蛋白质含量高、糖分少,具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对高血糖有抑制作用,对过敏源——比如皮肤炎,也有很好的抵抗作用。

鹿茸菇和茶树菇的区别

鹿茸菇是一种味道鲜美的食用菌,学名珊瑚菌,外观是子实体直立,向上分叉为丛生细枝,肉质,一般高达数厘米到十厘米左右,形状很像扫帚或珊瑚,又像幼小的鹿角,故名。

茶树菇是一种食药用菌,菌盖细嫩、柄脆、昧纯香、鲜美可口,因野生于油茶树的枯干上也得名茶树菇。茶树菇子实体单生、双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0cm,表面平滑,初暗红褐色,有浅皱纹,菌肉(除表面和菌柄基部之外)白色,中实。

以上就是关于鹿茸菇产地介绍了,鹿茸菇营养价值高,常被制成干品出售,可以搭配很多的食材做出美食,深受人们欢迎,市场需求大,现在很多地区有人工种植。对于鹿茸菇产地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鹿茸菇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鹿茸 鹿角 珊瑚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