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初伏是几月几日?初伏吃什么好?


小暑刚过不久,现在全国各地也已基本入伏,意味着一年中最热暑天的开始,但现在还只是初伏,并未到最热的时候。而初伏则指的是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是三伏中头伏的第一天,除了气温高之外,湿度也相对其他季节大。那么2021年初伏是几月几日?初伏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1年初伏是几月几日?

依传统历法规定,夏至后第三个“庚日”起进入初伏,第四个“庚日”起进入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起进入末伏,合称“三伏”。初伏和末伏都是10天,中伏有时是10天,有时是20天。

而具体到今年的三幅,初伏的时间为7月11日至20日,中伏的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9日,末伏的时间为8月10日至19日。

初伏天全国天气怎样?

今年初伏期间,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南部、京津冀、山西大部、甘肃、湖北、四川等大片区域,头伏期间气温普遍在30℃-35℃之间。天气虽然炎热,但不至于一整天“火力全开”。不过外出时,仍应尽量避开午后最热、最晒的时段。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初伏吃什么好?

1、饺子

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可见初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在夏天的时候吃一些蘸醋饺子有开胃解馋的作用。

2、混沌

如果说北方吃饺子,那么南方入伏的话,馄饨也是其美食首选,比如上海就有“头伏馄饨二伏茶”的说法。馄饨和饺子的组成部分较为相似,只是面皮更薄一些,从这个角度说,初伏吃馄饨,也就不难理解了。

3、鸡肉

俗话说“起伏吃只鸡,一年好身体”,三伏天时,身体能量消耗较快,须得补充富含营养的食物,鸡肉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其中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初伏适量食用对身体具有补益作用。

4、汤面

汤面是广州人入伏的饮食习俗,相较于饺子和馄饨,面条更容易消化吸收,而且面条的制作也十分灵活,可以搭配出不同的口感和滋味。

总的来说,初伏已至,全国多地将会进入持续高温模式,大家一定要做好饮食养生的准备,同时防暑降温的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入伏时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夏至 鸡肉 面条 立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