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高粱有哪些用途?


高粱是很多农民朋友都会种的作物,它籽粒可加工成高粱米,营养非常丰富。高粱都有哪些用途呢?如何选择高粱品种?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高粱有哪些用途?

1、高粱面食

高粱面也称为窝窝头,颜色发黄,口感粗糙,很多人不太喜欢吃,但是粗粮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帮助,所以它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来,这两年高粱的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它主要用来作为面食被人类食用。除了做成馒头,高粱面也可以做成面条,做成杂粮煎饼,现在杂粮的面食是很多家庭餐桌的必备,也是养生的一种体现。

2、高粱点心

高粱除了作为面食之外,也可以做一些点心,比如锅巴,毛耳朵等一些小零食,也深受小孩子们的喜欢,高粱经过特殊的加工处理,做成点心之后口感爽脆,也越来越多的受到大人的喜欢。

3、酿酒

高粱除了食用之外,另外一个非常大的用途就是用来酿酒,高粱酿出来的美酒,是很多人士的挚爱,但是高粱酿酒必须要采用品质好的高粱,高粱酿酒的特点是酒比较香,用大米酿的酒比较纯,糯米酿的酒比较顺滑,而稻谷酒的口感则偏辣,所以根据南方北方等地区不同人的特点,他们喜欢喝的酒也是不同的。

二、如何选择高粱品种?

1、考虑品种熟期。无霜期长的地区,可选用晚熟品种;无霜期短的地区,可选择早熟品种。

2、考虑产品用途。酿酒或酿醋应选择淀粉含量高、单宁含量较高(1%左右)的红粒品种;食用或饲用应选择蛋白质和赖氨酸含量高、单宁含量低(≤0.4%)的品种;能源用应选择茎秆含糖锤度高的甜高粱品种;青饲料用应选择草型高粱品种。

3、考虑品种高产稳产性。在其他条件相似的情况下,应尽量选用产量潜力大的品种,同时,应选择抗病、抗虫、抗逆能力强的品种,保证稳产性。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高粱一般有上面的四个用途,另外还可以用来做扫帚,相信这是很多农民朋友都知道的。

关于高粱用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粱 品种 无霜期 面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