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莓和桑葚的区别是什么?


黑莓和桑葚是我们都熟知的水果,黑莓又名露莓,是蔷薇科悬钩子多年生藤本植物。而桑葚又名桑果、桑泡儿,是桑树的一种果实。它们由于外形和颜色非常相似,很多朋友都会将它们混淆起来。那么黑莓和桑葚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开看看。

一、外表的区别

黑莓是聚合果,幼果为绿色后转红,在成熟时果实为紫黑色,果型为长球形或圆柱形,是由很多的小果聚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大果实,每粒小果实在成熟后都比较圆润,颗粒分明。

而桑葚是聚花果,它的果实在未成熟是绿色,逐渐转变为白色或红色,成熟后是紫红色或紫黑色。果型为椭圆形,整个果实呈长穗性,由很多的小核果聚合而成,果核是卵圆形,较扁,看起来颗粒不分明。

二、生长方式的区别

黑莓树属于灌木丛生植物,需要攀附它物生长,其枝干没有明显的主干,而桑葚树则属于乔木科植物,其特点便是拥有明显的枝干,拥有独立的生长条件。

三、植株的区别

黑莓植株是一种分布较广的灌木,属于树莓类,它的茎干直立或攀缘,有刺,花开为白色或粉红色。而桑葚是桑树的果实,桑树是落叶乔木,它的树身高大,有独立的主干和较多的分枝,主干和树冠有明显区别,所以它们有本质上的区别。

四、颜色的区别

从颜色上来看,其实黑莓与桑葚并不是完全一样。黑莓一般在生长的过程中,由绿色转为红色,最终成熟之时的颜色是深紫黑色。

而桑葚的生长却不同,它最初是绿色,然后变成红或白色,成熟之时便成为紫红色或紫黑色。所以,大家可以通过不同时期的果子颜色来进行判断。

五、营养价值的区别

它们不仅外形有着区别,它们的营养也有者明显的区别,黑莓富含花青素、硒、鞣花酸和类黄酮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是高效的抗氧化为主,所以黑莓能对人体各方面有极好的调理作用。而桑葚富含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营养成分,有抗衰老、抗病毒等作用。

以上就是黑莓和桑葚区别的介绍,桑葚和黑莓这两个水果,无论从颜色、外形和大小都是非常相似的,但黑莓与桑葚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水果,大家可以从以上几点进行区分。

关于黑莓和桑葚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莓 桑葚 主干 灌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