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刀鳅的主产地在哪?刀鳅吃什么食物?


刀鳅也叫刺鳅,在我们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分布,主要生活在水草的浅水区。目前市场上常常能看到有人在卖刀鳅鱼,刀鳅的主产地在哪?刀鳅吃什么食物?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刀鳅的主产地在哪?

刀鳅分布于全国东部各水系。个体不大,一般体长在25厘米以下,但分布很广,在长江、黄河及其附属湖泊、沼泽地均产此鱼,有一定的经济价值。

二、刀鳅吃什么食物?

刀鳅喜欢吃蚯蚓、小红虫、等饲料! 刺鳅科的刀鳅为底栖性鱼类。生活于多水草的浅水区。以水生昆虫及其它小鱼为食,生殖期大约在7月份。

三、为何刀鳅越来越少见?

现在刀鳅为什么越来越少见呢?主要还是环境的变化、水域的污染、无法被养殖、滥捕滥捞这几点造成。

1、环境变化、环境的变化,天气干燥,降雨量减少,水资源的匮乏造成刀鳅越来越少。水资源少了,适合刀鳅生长的水面也少了,降雨量减少,地下水下降,水越来越少,不在适合刀鳅的生长。

2、水域污染、水域污染越来越严重,不管是城市的河道还是农村的河道,都避免不了污染。刀鳅对于水质要求比较高,号称鱼中“贵族”,在水质差的环境下无法生存,也是造成越来越少的一个原因。

3、无法养殖、无法养殖是最大的问题,刀鳅的生长方式以及产卵方式,我们并没有完全了解。再加上这种鱼类长不大,吃刀鳅的人群并不多,也就没有人养殖,造成刀鳅越来越稀少。

4、滥捕滥捞严重、刀鳅比较喜欢阴暗的环境,水域内大大小小的迷魂阵很多。刀鳅并不知道这是陷阱,往往会进入这些圈套内,从而被抓捕。这种捕捞方式,不管是对于刀鳅来说,还是对于其它鱼类来说,都是灭绝性捕捞。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目前我国东部各水系都有刀鳅鱼的分布。如果各位有想养刀鳅鱼的念头,可以给它们吃蚯蚓、小红虫、等饲料。现在刀鳅越来越少见,主要是上面的几个原因造成的。

关于刀鳅主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饲料 刺鳅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