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九节虾的产地在哪?九节虾与基围虾有何区别?


说到虾,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很鲜美可口的食物,吃起来十分下饭,很多人喜欢买着吃。目前市场上虾的品种较多,小龙虾、基围虾、九节虾都是比较常见的。九节虾的产地在哪呢?九节虾与基围虾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九节虾的产地在哪?

九节虾的产地主要在福建以南地区,这是广东人很爱吃的海鲜之一。其真身是斑节对虾。

二、九节虾与基围虾有何区别?

1、外观大小不同

九节虾表面有蓝褐色横斑花纹,也比较大,而基围虾身体上则布满浅褐色点,也比较小。

2、硬度不同

九节虾的壳比较硬,背上有明显的痕迹,而基围虾的壳比较软。

3、营养价值不同

九节虾的肉质细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营养价值高一点,适合虚弱的人食用,而基围虾的肉质有一点粗糙,营养价值相对低一下。

4、食用方法不同

九节虾肉质比较松软,适合烹饪,而基围虾适合白灼,但注意白灼时,虾肉不宜煮得过老,不仅会影响口感,还会流失营养。 

5、价格不同

九节虾为野生的,所以,价格高一点,而基围虾大多数是人工养殖,价格相对低一点。

三、九节虾如何保存?

九节虾的保存方法有很多,当中,我们最常见的的保存方法大概有三种,即冰箱干养法,水养法以及沙养法,如果是在普通的家里,一般建议使用冰箱干养法或者水养法这两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冰箱干养法就最常见了,现在大多人家里都有冰箱,什么东西吃不完就放入冰箱里,很方便的事情。我们拿出一个胶盒来,在里面放一些湿纸巾,还是湿毛巾作为垫底,把虾放入里面后,再在上面铺上一层湿纸巾或湿毛巾,这么做是为了利用冰箱内的冷气,让湿纸巾或湿毛巾保持一定的湿度,来保持九节虾的持久保鲜。不过大家要记住的是不能直接就把胶盒放到冰箱里,这样会冻死那些虾的,起到了反作用。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九节虾的主要产地在福建以南地区,其口味鲜美,在市场上一直很受欢迎。九节虾与基围虾主要有上面的五大区别,下次各位买的时候可以根据它们的特点来区分哦。

关于九节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冻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