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新疆哈巴河县: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马奶纯收入超5万元


 

  近年来,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以调整养殖业结构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后盾,依托地缘优势,鼓励牧民积极发展马产业,将哈萨克族传统食品马奶子引向市场,出售马奶子已成为牧民们增收的新途径。

  恰肯是萨尔塔木乡库尔米希村的一名牧民,他家养有30匹马,其中15匹母马,每年夏季和秋季他都以出售马奶子提高经济收入,马奶子有助于消化,还对肺结核、胃病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因此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恰肯的15匹母马现在每天可以生产30公斤马奶子,每公斤能卖25元-30元钱,一年卖马奶纯收入可达5万多元。

  萨尔塔木乡库尔米希村村民恰肯说:“四年前因为优惠政策,我养起了马,当时给我补助了1万元,现在,每年养马都能纯收入5万余元,以后我要继续养,还要带动周边的百姓一起致富,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为使马奶子成为农牧民脱贫致富的突破口,该乡不断加大马产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引进优良马品种,使农牧民依靠养马、出售马奶子逐步走上富裕路。如今萨尔塔木乡就有养马专业户10多户,每户每月依靠出售马奶子能收入上千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马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