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新品种牛奶草莓让农户走上致富路


 

  说到老陈家的牛奶草莓,施荒地村老少人人皆知。为了品尝一下这草莓到底有多好吃,有啥种植秘诀,记者来到了调兵山市施荒地村老陈家的草莓大棚。

  开车经过施荒地村部,又折了好几个弯终于到了目的地。走进一间草莓棚子,热气扑脸,温度足足有30多度。朴实的两口子看到来了客人,连忙笑脸相迎,顺手摘了草莓给记者吃。这草莓果然名不虚传,酸酸甜甜,口感特别好。

  话说的老陈叫陈雷,搞大棚种植已有好多年了,前些年种蔬菜,这几年通过学习外地经验,搞起了草莓种植,经营的4个大棚都种植了草莓,问及草莓种植的秘诀,陈雷说:“我家的草莓首先是品种好,是正宗的丹东九九草莓,每年我都亲自到丹东、海城等地去选苗,保证苗的质量。从开花起,每周都要打一次牛奶,确保草莓口感香甜。我还在棚里装了蜂箱和硫磺熏蒸器,蜜蜂是完成授粉,硫磺熏蒸器是杀真菌,防止病虫害,预防草莓白粉病,这个熏蒸器完全是无公害的,避免了使用药物。”

  说话间,陈雷接到了顾客打来了电话,陈雷说:“现在我家草莓买50元以上就送货上门,我家的草莓进驻了双燕超市,卖的非常好,春节期间最贵时候卖到30元一斤,这一个月就收入近2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大棚 多度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