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广西富川:农业综合开发拓宽增收路


 

  初冬的富川,夹着细雨的寒风吹打在宽阔的田野,久旱的农作物受到雨露的滋润,更显得生机盎然。近日,记者驱车沿着四通八达的田间柏油路穿梭在富川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实验基地,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边金黄色的脐橙、柑橘和绿油油的蔬菜、瓜果,丰收在望的大地犹如一幅幅耀眼的艺术画幅。

  绕过一道道田园风景线,记者来到了富川福利镇花坪村委花岭村村委主任林桂富家采访,热情好客的林桂富家人拿出了几个 山下红 品种的柑橘给记者品尝,他的妻子高兴地对记者说: 这是我们自己种的,今年收成可好了,放心吃吧,无公害水果。 随同的村委副主任林芳增告诉记者,自富川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以来,花坪村委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发展契机,狠抓脐橙、蔬菜、农产品加工物流等多个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业产业化突破发展。

  据市农业局经作站的负责人介绍,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该村的实施,对山、水、田、林、路进行综合治理,使农田实现 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 ,建成一批高产、稳产、节水、高效的农田。富川农业局经作站林芳保接着说,当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落户在花坪村,促进了花坪村的中低产田改造,使当地农户从过去单一的水稻种植模式向 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 的产业化经营方式转变。

  林芳增对记者说,花坪村全村有4000多人口,农田共有4000多亩,人均一亩地,如再按原来的传统方法去种植,产值不会提高,村委正计划引导村民发展大棚种植,不然就没有高效益,要创新种植高产值的大棚蔬菜,就得充分利用好土地,旱地种果,水田种稻,干地种菜,提高经济效益,为推动农民转型发展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村委会的引领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综合开发 蔬菜 脐橙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