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山东青州特色葡萄大丰收 农民增收致富新道路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青州市弥河镇东桑村村民冯文华种植的特色葡萄大丰收,这一特色品种投资少、产量高、易储存、耐运输,为广大农户了找到一条快速增收的高效益特色农业之路。


  弥河镇东桑村葡萄种植户冯文华介绍说,“这是我种的红蜜香葡萄,咱中国农科院研究出来的新品种,它的产量高,见效快,去年清明栽上的,今年一亩地能达到1万斤的产量。”


  一串串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红紫色葡萄散发着诱人的果香,不时有村民品尝购买。弥河镇东桑村村民王元香说,“尝着这个葡萄又脆又甜,和水果一样,口感很好,硬度很大。”


  冯文华共种植了4亩地4000棵葡萄,采取大棚种植,他说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病虫害,方便管理。“基本上不打药,就是打点叶面肥什么的,这一块管理很简单,成熟的时候安上防虫网,防鸟网,减少了它的病害这一块。”


  为了保证红蜜香葡萄的品质,冯文华让每棵葡萄只留4穗,成熟以后,每穗重的能有五六斤,轻的也有两三斤。


  弥河镇东桑村葡萄种植户冯文华说,“有来采摘的,再有就是大水果商有来订货的,他们来品尝以后口感对比一下,咱这个葡萄的口感特别好,糖度达到23度,很甜很好吃,咱这个葡萄口感好,好吃,耐运输,咱这个葡萄价格相对来说就是比他们价格就是高点儿,他们的卖8块,咱都是10块钱,同样的就是比他们的价格高,本身咱葡萄的质量在这摆着。”


  一般葡萄一亩能产4000斤左右,而红蜜香葡萄一亩能产一万多斤,冯文华这两个大棚一年就能收获40000多斤葡萄,全部销售完能有40多万的收入,而他连大棚带葡萄一共投入了10万元,这样刨除肥料、人工的开支,一年还能收入20万元,这可馋坏了同村的村民。弥河镇东桑村村民王元香说,“看着他种着岗好,去年种的,亩产达到一万斤,俺今年也栽的,看着岗喜人,产量也很高,别的收入也不是很好,种这个葡萄看着也行,这不就栽上了。”


  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管理都简单,弥河镇东桑村党支部书记冯岗看在眼里,他认为这是村民发家致富的好路子,“今年第一年挂果,效果非常好,不光是从颜色上,还有口感上,产量等等这个品种看来是很有值得推广的一个很好的品种,这样我们有个打算就是,以这个基地为中心,发展一个合作社性质的,准备以这个品种为一村一品,以俺村为中心,再带动邻村的或者是更远的,各个乡镇的,把这个品种推广开来。”


  嗯,真不错,希望这样的好品种能得到迅速推广,希望冯文华能成为种植红蜜香葡萄的带头人,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品种 大棚 清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