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以色列品种番茄春节上市


  春节临近,北京大兴农民张月强的新番茄就要上市了。1月25日,笔者走进大兴区礼贤镇东段家务村张月强的日光温室,看到新引进的“迪安娜”、“粉妮娜”等番茄植株已有1米多高,每株番茄已坐2穗果,果实如橙子一般大。

  “今年引进的以色列番茄品种是周年生长的品种,每株番茄能坐18至20穗果,产量比普通番茄提高4倍,还可以减少蔬菜换茬次数,增收效果十分明显。”张月强介绍起新种植技术来,心里乐开了花。去年9月,他定植“粉妮娜”、“迪安娜”两个抗寒番茄新品种,即便室内温度低2℃至3℃,也不影响正常生长。同时,他还实施嫁接种植新技术,确保植株旺盛、根系发达、抗土传病害。

  据介绍,他种植的日光温室越冬番茄,在管理上借鉴“大黄皮”丝瓜的管理技术,得到了市、区专家认可,当番茄坐2穗果时,去除植株生长点,留侧枝生长坐果,坐2穗果后再去除生长点,依此类推,直至蔬菜拉秧为止。今年这茬越冬番茄产量将有望突破2.5万公斤,收入能达13万元。

  “我利用的番茄换头管理技术,是根据多年的蔬菜种植经营摸索出来的,优点很多。”张月强说,当番茄坐2穗果去除植株生长点,植株吸取的养分集中供给果实生长,果实生长快且均匀,能集中采收,还能避免多穗果同时生长、植株养分供给不足现象,影响果质,这样一来,就能保证果品分批集中上市,增加产量。

  “我从事设施农业种植快20年了,从来都没敢想过,用了新技术,番茄能有这么大的产量。” 张月强高兴地说,春节期间,他的头茬番茄便可采摘上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茄 品种 蔬菜 日光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