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五色石给姜农吃了定心丸


  本报讯 9月26日,由青岛五色石公司举办的2020土壤修复暨功能型替代性高端特种肥料交流峰会走进山东安丘。来自中国大姜主产区的500多位经销商和种植大户参会。五年前开始,五色石公司在山东姜区掀起声势浩大的试验示范行动。该行动特意选在土壤问题突出的典型大姜种植区域,让该公司生产的五色石土壤修复剂在田间实战中接受检验。这五年中,五色石收获了姜区农户的高度信任。

  近年来,姜瘟和癞皮病等大姜顽疾困恼着像安丘这样的传统姜区。据安丘凌河朱家埠村民朱志忠介绍,如果大姜后期犯了姜瘟,会大面积死苗,只能靠熏地才能来年再种姜。熏地一亩近3000元的投入增加了种姜成本,而且年年熏的地也不能确保来年种姜不犯病。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肥料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树清分析,大姜种植出现问题,很大程度是连年重茬引发土传病害所致。作物自毒素、土传病菌、土壤酸化、养分失调和地下害虫都会让大姜出现连茬障碍。为了解决姜瘟等顽疾,很多农户加大用肥用药量,投入越来越大,不仅效果不好,耕地质量还越来越差。

  熏地的地块和新近开始种植的地块成为五色石公司产品的试验示范田。今年,安丘担山朱戈村农户孙智亮刚开始用自己的部分姜地做试验,在使用五色石土壤修复剂后姜苗长得更高、更壮、更整齐。往年的土壤盐渍化和绿苔的情况都没有再出现,攥把土在手心,轻轻一搓就开了。因此他后来把剩下的姜地全用上了五色石。目前局部测算他的姜地可增产约2838斤。

  “今年的姜价好,好产量能帮助农户尽快走上小康之路”。五色石公司产品技术经理张祖勤笑着说。俗话说,土壤不改良,种姜都白忙。作为一家专注于土壤修复的研发型企业——五色石公司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后,能提供生态修复系列和天然植物生长系列产品。五色石公司从研发开始就瞄准作物,特别在功能性和安全环保等方面下功夫。目前五色石的产品自动调节土壤PH值,快速帮助土壤形成团粒结构,解决土壤透气性。同时,企业的微生物菌剂、大量元素水溶肥等产品也为大姜种植量身定制。一位唐山的经销商表示,五色石的产品摸透了大姜的脾气,他认可的就是产品对症下药特点和一针见效的真实效果。企业的农技推广方案给他和很多姜农吃了定心丸。

  五色石公司销售经理窦茂伟介绍,五色石土壤修复剂以稀有矿物、活化提纯富里酸为载体,结合进口复合菌种和土壤修复核心配方配置而成。同时,五色石公司销售和农技服务团队用贴身服务的方式帮助经销商扩大试验示范的区域和自身影响力。(王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地下害虫 毒素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