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百姓名嘴”特色宣讲“冒热气”


本报讯 (祁组宣) 4月初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仍被白雪覆盖,但在祁连县各村正在开展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祁连县充分利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优势,全面启动“摩托宣讲”“夜校送教”“草原会议”等宣讲模式,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走进草原的每个角落。

针对牧区山大沟深,牧民居住分散的特点,祁连县央隆乡启用“摩托车宣讲队”,秉着“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讲队就到哪里”的原则,分片区、分时段,利用群众休息时间到家里聊变化、讲政策、解难题,为地处信息盲区的牧民群众送去强农惠农富农的精神食粮。夏尔格村第一书记索南土什土说:“宣讲是一份必须用脚步去丈量的工作,我们必须打通宣讲‘最后一米’,让群众学理论、懂政策,做明白人。”

“书记,去年我们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的收益很不错,今年党中央在畜牧业发展方面有哪些好政策啊?”“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总共通过九个方面为我们指明了当前环境下我们最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峨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格桑尼玛和牧民群众围坐在草原上,他正在用藏语将“一号文件”的精神讲给他们听。“宣讲很接地气!这几年亲眼见证着村里一年一个样,听完宣讲我也干劲十足了!”峨堡村村民才让东知布激动地说。

在祁连县八宝镇拉洞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精心备课撰写藏汉双语宣讲稿,他们在农牧民夜校围坐成一圈。八宝镇营盘台村养殖大户马作东说:“‘一号文件’突出五‘强’,传递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作为农牧民群众,让我深受鼓舞、干劲倍增。”连日来,祁连县各乡镇共选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等宣讲干部组成宣讲团,分赴各村开展“一讲两稳三促四保”活动,保证政策宣讲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5场次,参与人数达800余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原 养殖大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