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宁夏:依法护农“声”入人心


宁夏:依法护农“声”入人心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云

  “今年夏天,大家是不是被典农河里的一条鱼吸引了?它的名字叫鳄雀鳝,是外来物种,特别凶猛。请问当大家见到这种鱼时该找哪个部门解决呢?”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平安、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自治区三农战线的12名参赛选手现场以案释法,结合不同工作经历进行普法宣传。

  比赛现场,自治区环保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形象的小故事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普法宣传,“大家有没有参加过或是看到过公园里的放生活动,或者是自己家养的小巴西龟不想养了就直接放生到湖里?也许在您看来这是善意之举,但是这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甚至会违反生物安全法。”其他参赛选手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种子法、动物防疫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科普、解读。

  “如果无良商贩倒卖假劣种子,水果蔬菜种植随意施用高毒农药,我们碗里的食物安全又如何保障?是法治让农业生产安全得到保障,让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也为涉农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来自自治区乡镇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的参赛选手表示。当日,参赛选手们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依法护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感悟。据介绍,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提升全区农业农村战线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形成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的良好氛围,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动物防疫 干部职工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