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重庆潼南区:六分离提取技术提升柠檬深加工水平


重庆潼南区:六分离提取技术提升柠檬深加工水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近日,在位于重庆市潼南区的重庆檬泰生物科技一期1.6万平方米的宽敞车间,一条全新的自动化包装生产线上,柠檬鲜果在经过冷磨、精油提取、黄酮提取和榨汁等工序后,蜕变成柠檬精油、柠檬烯、柠檬汁、新型果胶等多种高附加值产物。

  “这条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标志着我们的柠檬六分离提取技术干湿法果胶生产线正式全线投产,每日加工柠檬可达300吨。”檬泰科技生产部负责人陈学哲介绍,六分离提取技术可以将一颗柠檬的各个部分进行分离提取,各分离阶段皆可生产出不同产品。

  据了解,柠檬六分提取离技术系国内乃至国际首创,提升了柠檬深加工水平,做到了从一颗柠檬的油囊、外皮层、中皮层、果肉和果核里提取加工出数十种高附加值产物,进一步延伸了潼南柠檬精深加工产业链,将一颗柠檬的价值更大化。在果胶生产上,该项技术突破了干柠檬皮和湿柠檬皮不能适应同一条生产线的瓶颈,并可利用柠檬皮生产果胶,大大提升了国内果胶产能。同时,借助市级“揭榜挂帅”项目解决了世界级果胶废水处理难题,实现了环保生产。

  柠檬皮常被当作固体废弃物,以前的处理方法是填埋,严重浪费资源,现在通过精深加工提取果胶、黄酮、纤维,相关产品可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应用于酸奶、软糖等食品中。分离过后的皮层废渣可作为生物肥或饲料,能够将柠檬皮充分利用,真正做到把一颗柠檬物尽其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废水处理 饲料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