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行湖北省分行:“绿色水产贷”缓解养殖资金压力


农行湖北省分行:“绿色水产贷”缓解养殖资金压力

关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本报讯(关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水产产业需要发展,生态环境更要保护,如何实现在生态和资源约束条件下水产养殖转型发展?农行湖北省分行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方式,为解决企业湖泊修复、养殖资金需求量大和融资抵押物缺乏的难题,创新研发水域滩涂养殖权抵押的贷款产品“绿色水产贷”,缓解了水产养殖企业的资金压力。

  湖北省荆州市是我国淡水渔业大市,随着长江流域进入十年禁渔新阶段,荆州市公安县通过政策支持和规划引导,将国有湖泊承包经营权收回,由专业公司从事辖内湖泊的经营和管理,对湖库进行清淤、护坡加固、岸边复绿。

  在荆州百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养鱼基地,一尾尾肥壮的鱼儿即将被运往各大市场。公司负责人罗顺感慨:“农行为公司量身定制的‘绿色水产贷’,解决了资金短缺大问题,也让更多当地老百姓吃上生态鱼。”

  据介绍,今年以来,农行湖北省分行针对矿尾复绿、水环境治理、生态养殖等乡村环境整治项目资金需求创新了“绿水青山贷”“生态修复贷”“绿色水产贷”等产品,将沙石、水资源收益权、河沙、水域滩涂养殖权与生态修复项目相结合,有效解决了生态修复项目有效还款来源不足、抵押担保难问题。接下来,农行湖北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相结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