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电商新农人把“玉米饼子”销往外乡


山东莱西

电商新农人把“玉米饼子”销往外乡

高晋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山东青岛市莱西市七星河新村村民史维享的网店生意面临“阵阵寒意”。但史维享并不灰心,他准备在年底之前完成厂房装修和设备升级,在“冬藏”期积蓄力量等待春天的回归。

  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浇灌,史维享的底气是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给他的20万元贷款,这是他做“玉米饼子”电商生意以来的第一笔贷款。

  大专毕业之后,史维享“走南闯北”,在广州等大城市从事电商运营工作。2020年,他辞职回到老家并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因妻子喜欢吃母亲做的玉米饼子,史维享便想到把玉米饼子搬到线上销售,没过多久他的网店便打开了销路。

  高峰时期,史维享的网店每天可以卖出300多单。平时,自有资金便可支持购买原料、支付工人的工资等。但今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物流受到冲击,导致部分订单无法发货,营收较以前少了一半。

  如何突破疫情的限制?史维享认为,只有进行产品和包装的升级,扩大产量和销售范围,玉米饼子店才能经受住暂时的风雨。当农业银行青岛分行把对七星河新村村民创业的支持政策送上门的时候,犹如雪中送炭,“青岛农行批复的20万元的授信额度,贷款利率不到4%,而且随用随借,如果暂时不用,不必承担利息压力。”

  如今,在莱西市七星河新村,除玉米饼子外,还有石磨香油、史家烤鹅、谷蔬挂面、秋葵粥道等特色商户被农业银行青岛分行授予重点支持示范户。越来越多的莱西“玉米饼子”等特产正整装待发,通过线下渠道和电商平台让更多消费者熟悉莱西味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今年以来 回归 萌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