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普通农田变为高产良田


山东齐河县仁里集镇

普通农田变为高产良田

梁越 史桦

  “以前丰产得靠好天气,现在建设了高标准农田,每亩玉米可稳定增产100多公斤。”山东省齐河县仁里集镇农业办主任辛建民说,近年来,为了让普通农田变为优质的高产良田,仁里集镇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全镇共修建高标准农田项目8万余亩,开挖清理渠道1万余米,打深机井1226眼,安装变压器110台,达到了抗旱抗涝、节水高效、高产稳产的效果。”辛建民介绍。

  自德州启动“吨半粮”生产能力创建以来,仁里集镇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农业改革为“利矛”,全面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为“吨半粮”产能建设赋能增效,在11.4万亩固定耕地资源中设定5万余亩“吨半粮”核心区。

  “把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到每一块指挥田上,才能真正推动粮食高产稳产、优质高效。”仁里集镇党委书记陈伟说。为把党建触角延伸到农业生产一线,仁里集镇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以区域党建共同体为抓手,探索“党建引领、红色托管、联农带农”的运营模式,推出“土地流转+保底分红”“托管保底”等5种共同体利益分配模式,每亩减少生产成本160余元,有效带动集体和农民双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清理 玉米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