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集中开展粮食功能区整治优化


浙江诸暨市陈宅镇

集中开展粮食功能区整治优化

方成 朱黎灵

  近两年,浙江绍兴诸暨市陈宅镇加大力度规划建设粮食生产功能区,有序整治“非粮化”现象,并促进土地向种粮大户流转,让“良田”回归“粮田”。目前全镇建成粮食功能区18个,总面积1万亩,为稳定粮食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陈宅镇成立工作专班,出台《陈宅镇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工作方案》,按照产业可持续、对象可承受的原则,通过荒田复垦、清理腾退、调整优化等措施,对全镇18个粮食生产功能区实行一区一册图册管理。通过用2年时间集中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坚决遏制“非粮化”现象,目前已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600余亩。

  “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副镇长许闻捷说,下一步,陈宅镇将切实加大整治后农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沟渠、路等农田基础状况,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巩固非粮化整治成果,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落实落地,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金秋,该镇棠里坞村的农田腾退经济作物,经过沟渠修复后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大罗村1200余亩粮食功能区的高粱迎来收获,为来年种植水稻起到改良土壤的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耕地 水稻 回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