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聚焦“一老一小”幸福生活圈


浙江仙居县

聚焦“一老一小”幸福生活圈

吴亦可 方施尹

  今年以来,浙江省仙居县南峰街道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契机,聚焦打造水孔头社区、南门社区、省耕社区、石板路村等四个“一老一小”服务场景,“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的美好愿景正落地成群众满意的现实图景。

  仙居县南峰街道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建设基层服务矩阵,打造托育中心、老年休闲站、便民食堂、仙小驿加油站等活动场所,将单一的办事窗口,打造成服务“一老一小”的综合体。成立“街道+社区+社工+网格员”的分层分级志愿队伍,构建“网格发现、支部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理”新模式,打造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现代化社区服务新亮点。志愿队伍已累计为辖区内“一老一小”微单元服务200余次,服务涵盖人数达4000余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今年以来 处理 分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